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青岛组织召开课题启动会
2023-07-05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青岛组织召开省住建厅《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申请材料电子文件与归档标准研究》课题启动会。省住建厅办公室副主任曹延东,青岛、威海、德州、济南高新区、枣庄滕州市城建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作为课题支撑单位,将配合省住建厅和中标单位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会上,课题组有关人员汇报了课题研究大纲,与会专家围绕课题研究目标,结合省、市、县(区)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和城建档案归集实际情况,对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曹延东指出,该课题研究要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我省各地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申请材料内容、形式与城建档案归集要求,统筹考虑课题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突出重点,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

该课题研究将加快推动实现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模式下建设工程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数据共享、在线接收,加快推进建设工程档案管理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