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在青召开全省城建档案专家复审工作会议
2023-07-05

强化全省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加快构建城建档案工作新格局,近日,省住建厅在青岛组织召开全省城建档案专家复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省住建厅办公室副主任曹延东出席会议,省住建厅贾丽静同志主持会议,青岛威海日照德州济南市高新区枣庄滕州市城建档案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贾丽静同志介绍了省城建档案专家库组织筹建、人员申报、初审推荐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入选专家库的人员标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对各地反馈的专家推荐名单进行了复核审定。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3人入选山东省城建档案专家库。

省住建厅办公室副主任曹延东表示,山东省城建档案专家库起点高、范围广、分类明,评选严把报名关、推荐关、评审关,本着“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原则,把“重业绩、重潜力、重引领”作为选拔的重要标准,建立了一支专业技术水平较高、熟悉城建档案工作的专家队伍。

下一步,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将切实发挥城建档案专家“智囊团”在行业决策咨询、业务审查和专业评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全省城建档案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