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青岛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公布
2022-05-27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青岛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青岛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青民字〔2022〕12号)要求,2022年度青岛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已全部完成,向社会公布评估结果。

今年共有60家社会组织申请参加此次评估,52家获得3A级及以上评估等级;其中,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等13家获评5A级社会组织,青岛成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2家获评4A级社会组织,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等27家获评3A级社会组织。

评估工作遵循“政府指导、中介评估、社会监督”的原则,严格评估工作程序,通过询价方式确定第三方评估机构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承担具体执行工作,实地考察阶段邀请了高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专家组进行严格的现场评审。细化评估标准,从社会组织党建、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诚信建设、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评估,严格按照要求精准评价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最终由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研究审议并确定评估结果。

社会组织评估既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组织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下一步,青岛市民政局将进一步规范青岛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新亮点,使评估成为政府监管的抓手、社会监督的平台,引导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方面取得新成绩。